鲁中网

鲁中网

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责任清单 全市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在桓台县召开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20-05-22 16:1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22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燕翠萍)为全面贯彻全县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部署要求,积极推进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的落实,优化市场融资机制,进一步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为企业优化服务,提高融资率。522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在桓台县召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桓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孙敬双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桓台县政府副县长、桓台县公安局局长孙敬双代表桓台县政府作会议致辞。他指出,近年来,桓台县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坚持把动产抵押登记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政银企携手共克时艰,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一直以来,各金融机构全力保障桓台县企业发展、项目建设、动产抵押融资等各个方面的资金需求,是合作多年、联系密切的“贴心人”“老朋友”。他表示,桓台县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真诚务实态度,落实好各级关于金融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让金融机构与企业的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桓台转型跨越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更大活力。 

  随后,山东贵和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和桓台县农商行进行了交流发言。淄博德信联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与齐商银行、山东贵和显星纸业有限公司与工商银行、山东万吉塑胶有限公司与农商行举行动产抵押融资意向签约仪式,达成融资意向金额5.3亿元。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明亮作工作部署。他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列为全市“一号改革工程”,探索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改革,提高融资率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因此进一步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今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三是要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四是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银企高效对接,努力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桓台县、周村区、高青县市场监管局分别进行了典型交流发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