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学校组织开展“助力校友紫琰 汉藏同胞一家亲”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0-09-28 15:04: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瑶)近日,博山区源泉镇中心学校校友赵紫琰在西藏从事教育工作的短视频火遍网络。源泉镇中心学校少先大队在了解到藏区孩子们艰苦生活条件后,立即发动少先队员们奉献爱心,为藏区孩子们捐助棉衣,组织开展了 “助力校友紫琰,汉藏同胞一家亲” 活动。

  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李莉说:“在网上看到了家在源泉,从我校毕业的赵紫琰在西藏教书后很是感动,学校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捐赠衣物的活动,为藏族同胞的孩子们奉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少先队员王虹洁说:“看到紫琰姐姐的事迹,我知道藏区的小朋友们生活还很艰苦,我要把我最喜欢的衣服送给他们,以后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

  少先队员张玥萱说:“紫琰姐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去祖国需要的地方为祖国贡献力量。”

  紫琰说:“我非常感谢母校的培育之恩,感谢母校及家乡人民对我的关心,对藏区孩子们的关爱。希望家乡的少先队员们珍惜现有的学习条件,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祝母校越来越好!”

  “助力校友紫琰,汉藏同胞一家亲”活动的开展,既是爱的奉献,也是爱的教育,更是爱的传承。源泉镇中心学校少先大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长远,与赵紫琰老师及其学校的孩子们建立联谊关系,逐步打造开通云端课堂,架设起汉藏孩子们互助学习交流的友谊桥,让孩子们虽远隔千里,仍能感受汉藏同胞一家亲的情谊,辅导员、少先队员们将共同携手,力所能及的为藏区的教育事业尽绵薄之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