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桓台县城南学校“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心共筑新时代”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成功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1-08 09:37: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8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赵娜 孙涛 于溪)为了让学生领略吟诵的艺术魅力,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1月7日,桓台县城南学校在小学报告厅举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心共筑新时代”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本次活动特邀中华吟诵学会会员,山东“行调”吟诵第5代传人,桓台县实验学校青年教师王昊到校开展了题为《汉诗文的原音,中国式读书法——吟诵》的讲座。

  王昊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什么是吟诵,介绍“行调”吟诵的渊源、继承和发展,教给孩子们吟诵的规则,现场吟诵孩子们耳熟能详的古诗词,并教孩子们学习吟诵。

  此次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吟诵文化的平台。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丰富了广大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今后,学校将更加重视传统文化的教学,将传统文化融汇于各科教学,传承中华文化,浸润孩子心灵,循着古人的诗词音韵,沿着悠久而绵长的中华诗词之路,不懈努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