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工程系祝福送进社区

来源:

2021-02-09 12:17:40


  新春祝福,送进社区里。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气氛,小年一大早,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纺织服装工程系和发展规划与管理处的党员同志们,就来到淄博市周村区丝织二厂宿舍开展“爱淄博.美好生活----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送福字、送对联、送绘画作品,带去了暖暖的节日问候。

  早上九点钟,社区里已经像赶年集一样喜庆热闹,一群居民围绕着“摊位”,兴奋地挑选着作品,小朋友们和老人们更是兴致勃勃。只见这边志愿者们一边忙着给群众们介绍绘画作品,一边温柔的对社区居民说:“大家不要挤,来者都有份”。另一侧,志愿者们则向群众分发50余张不同写法的“福”字,领到“福”字的群众笑得合不拢嘴。那边只见长桌铺开,昝老师手中的毛笔已经在纸上龙腾飞舞,不一会儿,一张横批“合家欢乐”就完成了。大家齐声拍手喊道:“妙!”

  大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挑选了精美的风景绘画作品,有的挑选了包含吉祥寓意的大红“福”字,有的则选好对联内容,安静地等待着书法家昝学东老师的墨宝。新春的欢乐洋溢在大家脸上,浓浓的年味在社区飘荡。

  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教学水平,为社区居民带去了欢乐和祝福,同时传播和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展现了创新、健康、文明、和谐的“淄博年味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鲁中网微信二维码

最新新闻请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关注鲁中网微信(lznewscn

新闻热线0533-5355377,线索奖最低50元,上不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