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和平街道: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4-06 11:00:44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4月6日讯(记者 荆睿 岳维硕 通讯员 傅杰)

  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2021年清明将至,为确保清明活动平安、温暖、文明、低碳、环保、有序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和平街道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缅怀革命先烈、倡导文明新风、传扬红色精神、建设美好家园。

  1.缅怀先烈伟绩,传承革命精神

  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和平街道体坛社区在小广场党史故事角开展了“缅怀先烈颂党恩,红色经典忆党史”新时代文明实践快闪活动,以“红色旋律”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

  此次“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创新的革命歌唱传唱形式,以红色音乐为载体,为居民群众送上一股“红色营养”、传递了“红色正能量”,感染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2.发扬红色基因,不忘艰苦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艰苦岁月,争做国家安全卫士。近日,来自山东省食品药品职业学院的学生走进城西社区,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国家安全知识。青年志愿者们在老党员郭兆魁的带领下,一同学习了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等相关知识,厚植了国家安全观的理念。

  随后,社区网格员带领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学习了党史,深入了解了党带领人民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清明节之际,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红色基因,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崭新篇章。

  3.倡导文明踏青、共享健康生活

  清明又称踏青节,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绿的时节,也正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时候。为了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打造安全出行、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和平街道祥和社区联合张店区交警大队第四支队开展了“零酒驾”社区宣传活动。

  倡导文明旅游,共享健康生活,共同践行文明风尚。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将践行文明踏青的宗旨,为建设美丽、和谐、平安的和平街道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