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交警:45天抽丝剥茧 20分钟查获套牌车一辆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4 14:5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4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史薇)9月23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布控收网查获套牌嫌疑车一辆,用时仅20分钟。据了解,该车自发现至查获历时约45天,常奔走在济南-临淄两地,且套牌车与原车号牌、车辆品牌、车型完全一致。

  8月6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淄大队接济南市槐荫交警大队协查函告:两台均悬挂鲁C****W号牌的小型轿车,分别行驶在济南与临淄。临淄交警大队收函后立刻展开研判,发现两台车均为香槟色宝马7系轿车,其号牌、车辆品牌、车型均完全一致。

  据临淄交警介绍,此类车辆隐蔽性高,且车主大都互相认识,单独布控难度极大,社会危害性较高,需综合调查并进行布控拦截。

  淄博临淄交警接函前,济南槐荫交警已对在济南行驶车辆进行核查,且核查结果为真车,临淄的套牌车主得到消息后立即选择摘掉号牌藏匿车辆。车辆布控陷入僵局时,办案民警一直保持对嫌疑车辆的关注。半个月后,套牌车辆再次出现并很快驶入高速,隔天鲁C****W再次出现在临淄时,已经变成了原先在济南行驶的真车,办案民警判断嫌疑人很有可能利用了济南槐荫交警已经核实过真车的经历,妄图以一种“灯下黑”的策略,继续游走在济南-临淄两地,达到其长期使用克隆车的目的。

  在识破套牌车这一目的后,临淄交警继续研判,制定守株待兔的查缉策略,利用真车在临淄频繁行驶的机会将嫌疑人的出行习惯、落脚点等全部摸排掌握。真车连续在临淄行驶近一个月后,套牌车辆嫌疑人终于放松警惕,9月22日,套牌车辆与真车再次对调,9月23日,当套牌车再次出现在临淄道路内时,临淄交警立刻采取布控收网,用时约20分钟将其查获。

  经现场初步核对,临淄交警确认嫌疑人存在使用套牌的嫌疑,拟对其做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目前案件正在办理中。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