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学习社区治理先进经验 用心用情搞好社区服务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4 16:33: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4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张婷婷)为开拓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学习其他优秀社区的先进经验,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和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质量。近日,宝山管理中心带领文苑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到张店区柳毅社区实地参观学习。

  参观学习前,文苑社区党委书记刘庆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强调带着问题来,带着任务学,确保学有所获。

  柳毅社区负责人对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社区治理,社区党建、红色物业、老旧小区管理、网格建设做了详细介绍。柳毅社区的社会管理创新实践模式,工作思路宽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功能实用,给参观学习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参观学习得到了柳毅社区的热情接待与真诚传授,经过充分的讨论,对比自己社区建设特点和优势、为推进社区建设工作上新的台阶,及时找出了自己的短板、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要有身体力行,兢兢业业的工作责任。身为一名社区干部,要有奉献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才会赢取社区居民的信任和支持。要熟悉掌握业务知识,成为社区工作的多面手。努力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多方联系沟通,积极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工作。要关心群众的生活,特别是要关心老年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下岗职工的生活。将走访慰问帮贫帮困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制度化、经常化,多关心他们需要什么,多反思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多开展一些职业技能培训的讲座,使残疾人和下岗职工能掌握一技之长,并为他们多提供一些就业信息服务,使他们能尽早就业。要将政策宣传到社区的每个角角落落,最大限度地发挥社区干部的作用,搭建为民服务的渠道。始终不渝地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居民的心坎上,从骨子里发自内心的做居民的贴心人。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