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培训 着力夯实节日安全防控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09-28 15:57: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9月28日讯(记者 孔艳 通讯员 邢会李明晖 刘克)在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养老服务机构负责人、护理员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养老服务机构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受淄博高新区农业农村与民政事业中心委托,宝山管理中心卫固片区联合淄博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淄博消防志愿者协会召开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培训期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养老机构典型火灾案例,分析了当前社会面火灾形势,强调养老院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老人卧床吸烟、不规范用火用电、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讲解,针对如何使用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栓扑灭初期火灾、火场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拨打“119”报警、员工“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等方法技能进行说明。要求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切实做好本单位内的隐患自查自改、强化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养老院的消防安全,真正为老人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居住环境。

  在实操演练环节,消防宣传人员组织进行了灭火实践操作演练,现场讲解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基本消防技能,提升参训人员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全面夯实火灾防控基础。

  下一步,中心还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沟通协作,深入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创建工作,打造消防安全管理标杆单位,实施专业化管理、专业化帮扶,提升科技防范水平,推动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