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全市价格监测专题座谈会暨生猪、鸡蛋价格分析会 鸡蛋价格将回落 便宜猪肉还能继续吃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1-09-28 09:02:07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7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陈芳)国庆假期即将来临,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生猪、鸡蛋价格走势如何?9月26日,淄博市能源事业发展中心举办全市价格监测专题座谈会暨生猪、鸡蛋价格分析会,聚焦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对生猪、鸡蛋价格进行了专题分析和研判。根据分析,生猪价格预计四季度呈振动下滑趋势,而鸡蛋价格预计四季度前期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后期受节日因素影响,价格将会再度小幅反弹。

  会议期间,临淄区价格监测中心科长马晓萍、沂源县监测中心业务骨干唐加玉分别以《2021,鸡蛋的美好时代》《猪肉价格成为热点原因分析》为题对当前鸡蛋、生猪市场价格行情进行了分析交流;上海钢联生猪分析师郭丹丹、鸡蛋分析师孙能基分别以《纵观供需面,猪价如何演绎》《鸡蛋供需面基本情况及影响价格因素分析》为题,从专业角度向与会人员讲授了当前生猪、鸡蛋价格面临的问题及未来走势;部分生猪、鸡蛋养殖户分享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根据会议分析,目前生猪受产能供应过剩、疫情风险依旧存在,淘汰母猪增加、供需不匹配等因素影响,预计四季度价格呈振动下滑趋势;而鸡蛋价格受供应、需求、饲料、季节、替代品等因素影响今年整体处于高位运行,预计四季度前期受季节性淡季影响,价格会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落,不过跌势和跌幅或相对缓和,后期受节日因素增加影响,价格将会再度小幅反弹。

  下一步,淄博市将通过建立系统化共建共享机制、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信息化多元互联平台、规范化业务监管平台,探索建立全市价格监测“大联动”工作模式,确保各项工作持续健康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