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宪法宣传周” 普法我先行—— 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宪法宣传周”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1-12-06 10:24:45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强化公民宪法意识,自11月29日起,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法治宣传员志愿服务队参加全县“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暨“学宪法万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以设立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志愿者为现场群众认真进行材料解读和解疑答惑,增强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让群众真正成为宣传活动的受益者,现场共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等法律宣传材料7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次。

  在政务服务大厅,利用LED电子屏进行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并在各业务窗口、宣传栏摆放法律宣传彩页,工作人员向办事群众进行现场普法,同时,在政务大厅市民驿站、图书角增添法律刊物,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读本供群众翻阅,为扎实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下一步,沂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在普法、守法、遵法方面带头先行,建立法治宣传和依法行政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单位法治化建设水平,着力为企业群众提供公正守法、规范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