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起凤中学开展食堂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4 12:24:3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张超)为增强学校食堂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除火灾隐患和应对火灾的整体能力,近日,桓台县起凤中学开展了食堂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在培训中,食堂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解了许多关于火灾的知识,比如火灾的起因,特别介绍了怎么样堆放东西容易和明火引起火灾、超负用电也会引起火灾。通过培训大家对“报警早,损失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知道在发生火灾时要“地点清任务明,保持冷静,熟悉环境;有顺序疏散,注意保护人身安全;湿毛巾捂住嘴鼻,防止中毒;怎么安全穿过火灾;身上的衣服着火怎样正确方式灭火”等一系列内容。在这次培训中食堂人员掌握了如何正确的灭火和使用灭火器,知道灭火器要定期检查。我们要做好食堂安全工作,避免发生意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