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年的味道——春晚贺岁礼推介会在淄川汉青国瓷艺术中心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3 15:39: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3日讯(记者 相紫月)1月12日,年的味道——汉青国瓷《聚团圆》璃界琉璃《百福贺岁》春晚贺岁礼推介会在淄川汉青国瓷艺术中心举行。数十位来自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及各大媒体代表,共同见证了汉青国瓷《聚团圆》和璃界琉璃《百福贺岁》春晚贺岁礼的发布。

  推介会上,《聚团圆》、《百福贺岁》、《海岱清风》、《娲皇遗彩》四款文创产品惊喜亮相。这是淄博市陶琉璃产业的创新与融变,是对淄博陶瓷文化的千年传承,更是对五好城市《好看、好玩》的完美诠释。这四款产品是中央电视总台与中共淄博市委宣传部、汉青国瓷、璃界琉璃共同打造的春晚贺岁礼。

  《聚团圆》是以中国传统灯笼为造型基础,用中国红的灯笼龙骨描绘形状,中国年的喜庆气氛便跃然瓷上,欢乐吉庆,用一餐团圆饭,一杯暖心茶,温暖整个新年。“我们不能忘却年的味道,不能丢掉年的仪式感。希望可以通过《聚团圆》餐茶具让年味可以代代相传。”汉青陶瓷总经理黄少晨说。

  《海岱清风》《娲皇遗彩》大家已不陌生,在去年陶博会上已惊艳亮相。目前《海岱清风》盖杯预售量已达到35000套,已然成为代表淄博城市文化形象的爆款产品。

  《百福贺岁》使用了萌虎造型,晶莹剔透的质感让人忍不住把玩,不仅颜值高,功能性强,使用率也极高。不仅可以点香、点蜡烛,也可以摆放在不同空间。

  近年来,淄博市高度重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努力在打造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方面做出不断尝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淄博将会有更多、更好的陶琉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