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问题线索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3 10:37: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2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刘璐璐)近日,记者从淄博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严肃整治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问题,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开展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重点整治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定点医药机构与参保人违规套取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问题线索。

  公告内容如下:

  关于征集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问题线索的公告

  为进一步深化打击欺诈骗保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医保基金管理,严肃整治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问题,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决定开展医保卡违规兑付现金重点整治工作,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定点医药机构与参保人违规套取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的问题线索。

  一、征集线索范围

  定点医药机构与参保人违规将医保个人账户金额以按比例分成、刷卡套现、虚假购药、超量购药、倒卖牟利等方式套取现金的行为。

  二、问题线索举报方式

  市民若发现相关可疑行为或信息可通过来信、来电等方式进行举报。

  举报受理地址:淄博市各区县医保分局及市稽核中心。

  举报受理电话:

  张店分局  电话:0533-2272022

  淄川分局  电话:0533-5156303

  博山分局  电话:0533-4290179

  周村分局  电话:0533-6186507

  临淄分局  电话:0533-7176750

  桓台分局  电话:0533-8210320

  高青分局  电话:0533-6967330

  沂源分局  电话:0533-3237510

  高新区分局 电话:0533-2111863

  经开区分局 电话:0533-7060658

  市稽核中心 电话:0533-3160851

  三、举报奖励政策

  医疗保障是关乎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希望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同营造全民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淄博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山东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规定,举报线索经查证属实将对举报人予以奖励,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特此公告。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