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科技强警 桓台交警利用科技手段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14 16:44:33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14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滕修龙)桓台交警强化科技运用,加强路面管控,以科技信息化手段严查交通违法行为,让交通违法无处遁形。1月13日,民警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查获一起机动车违法载客违法行为,并依法对驾驶员进行处罚。

  1月7日晚17时26分许,桓台交警大队果里中队民警利用以萨系统为依托,通过自动检索和人工解析相结合的方式筛选出一辆拉载四名农民工的货运机动车,借助平台相关功能查到驾驶员为朱某,并进行电话通知。1月13日,朱某主动到果里中队接受处理,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详细讲明货车车厢违法载人,在紧急制动和加速时容易导致车厢内人员受伤,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由于驾驶员朱某认错态度较好,民警依法从轻对其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500元的处罚。

  春运即将开始,桓台交警大队将继续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通过视频巡逻和路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精准查纠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交通事故。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