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医保分局组织开展爱淄博·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6:01:00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1日讯(记者 荆睿 孙丰鸣 通讯员 王琨)为了能更好的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临淄医保分局组织爱淄博·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以我们的节日春节为主题,在康寿养生护理院内开展。

  一来到护理院,志愿者们就俯下身子,认真打扫着院内的卫生,长廊、花坛、健身器材的清理擦拭一样也不少,旨在春节期间能为老人营造一个更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就各自发挥特长,立即进入状态,一边有人用自己的编排的护臂护腿操认真教老年人,与它们互动做操,叮嘱他们认真听从医护人员嘱咐,按时用药,学会这套简单的护臂护腿操后平时多做有利于血液循环;另一边有人则准备小节目为老人们演出。准备完成,志愿者为大家唱歌、唱京剧,老年朋友们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夕阳红》《打靶归来》《我为祖国献石油》等经典曲目轮番上演,用一个又一个坚韧不服老的眼神和温柔婉转的唱腔收获着志愿者们的崇拜和敬仰,欢乐活跃的现场气氛围绕在整个护理院内。

  活动结束,志愿者们来到几户老人家中,与护工一起为老年人整理内务,检查是否有过期的药物,还主动与老人们聊天,嘘寒问暖,仔细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和需求,并表示会尽做大努力帮助老年人,把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优秀思想传承下去,让老年人能够更多的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