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爱淄博·关爱自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

2022-01-21 14:27:0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鲁中网1月20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焦玉涛)1月19日至20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聚焦“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动员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广泛开展“爱淄博·关爱自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培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浓厚社会氛围。

  1月19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20余人到市人民公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现场为游园市民群众分发垃圾分类宣传袋120余个、《垃圾分类倡议书》《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350余份,并耐心宣传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现场市民不畏严寒,主动参与活动,通过“投掷骰子、趣味大转盘”等小游戏,有效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切实提升垃圾分类意识,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共建“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生活方式。

  1月20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志愿者30余人到齐盛湖公园开展绿化美化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向游园市民发放《市民文明手册》《文明旅游手册》等200余份,号召广大市民自觉践行文明出行,努力争做文明市民。志愿者们2至3人一组,有的拿着扫把清扫路面,有的用园艺剪对公园绿植进行修整,有的拿着夹子捡拾路面及绿化带内烟头、纸屑等垃圾。经过近3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家顺利完成园区南广场绿化植物修剪及垃圾杂物清扫捡拾工作,切实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的游园环境。

  志愿者们主动奉献,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彰显良好风貌,传播党的声音,传递温暖关爱,倡响“淄博文明、没你不行”责任担当,为建设美丽淄博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