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暖心服务送“苗”入户

来源:鲁中网

2022-05-17 15:47:00


  鲁中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翟雪珂)考虑到村内有一些老人卧病在床或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妇女主任冯玉带队,联合四宝山卫生院,组成专项上门服务小组,前往居民家中上门接种新冠疫苗。对于之前病情不稳定或其他种种原因无法接种,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后可以前来接种的老年人,为他们在曹一村便民服务大厅门前设立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

  家人载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

  曹一村志愿者充分发挥熟悉户情的优势,提前统计好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好工作台账。四宝山卫生院张主任将医护人员分为两组,他带领一组医护人员和妇女主任到居民家中进行健康问询,耐心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合理评估老人能否接种疫苗。在完成现场判定后,第二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到居民家中进行接种,接种完成后,志愿者在居民家中陪同老人共同完成留观30分钟。

  四宝山卫生院张主任与曹一村妇女主任冯玉入户了解老人身体情况

  医护人员为身体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接种疫苗

  曹一村村民曹秀莲因双目失明常年无法下楼,在接种完成后她高兴地说:“一直想要接种疫苗,也跟小区工作人员沟通过几次,书记一直给我留意着,这次能够上门接种,可把我的心愿完成了,感谢政府和国家,一直记挂着我们!”

  一周以来,曹一村妇女主任亲自带队敲门入户,与医护人员来回爬楼进行接种动员,并在现场促接过程当中,为老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健康问询等服务,进行综合答疑解惑,及时消除老年人的疑虑,动员60岁以上老年人“应接尽接”。专业科学的知识、温情细致的服务,让妇女主任得到了小区居民的一致认可,也有效推进了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提高了辖区疫苗接种覆盖率。

  接种疫苗是对自己健康的关爱,也是对他人的保护。曹一村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继续做好“上门送苗”服务,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