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权威发布| 淄博市公布建设企业信用评价等级结果 97家企业112名项目经理获AAA级

来源:鲁中网

2022-05-17 13:09:22


  5月1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

  鲁中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崔桂通)5月17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做到‘两统筹’夺取‘双胜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邀请淄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同志就2021年度淄博市建设企业信用评价方面工作向社会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

  2021年度,淄博市住建局对建设企业信用情况进行了等级评价,信用等级由高到低分为AAA级、AA级、A级、B级、C级和“黑名单”。本年度共评出AAA级企业97家,占比5.6%;AAA级项目经理112名,占比3.4%,被列为建筑市场信用“红名单”。

  建筑施工企业信用评价情况。2021年度共完成淄博市1131家(含外地212家)建筑施工企业的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共评出建筑施工企业AAA级60家、AA级121家、A级844家、B级99家、C级7家。

  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情况。2021年度共完成淄博市47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共评出房地产开发企业AAA级30家、AA级36家、A级376家、B级21家、C级10家。

  工程建设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评价情况。2021年度共完成淄博市118家招标代理机构的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共评出招标代理机构AAA级7家、AA级4家、A级101家、B级5家、C级1家。

  项目经理信用评价情况。2021年度共完成淄博市3291名项目经理的年度信用评价工作,共评出建筑施工企业项目经理AAA级112人、AA级218人、A级2917人、B级35人、C级9人。

  工程监理企业信用评价情况。2021年度对符合综合评价条件的41家淄博市监理企业及37家进淄承接房屋建筑、市政及园林绿化工程的监理企业进行了综合评价。共评出优秀企业15家、良好企业43家、一般企业16家、较差企业4家。

  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共归集了优良信用信息7920条,不良信用信息792条。近几年,淄博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制定了信用评价标准,信用评价结果在招标投标、表彰评优、保证金监管、预售资金监管等方面给予应用。给予AAA级房地产企业预售资金监管额度按70%执行、预售监管资金留存比例降低5个百分点;给予AAA级建筑企业投标保证金不予缴存,工程质量保证金预留比例上限不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1%;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减少或免除AAA级、AA级企业“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频次。

  淄博市通过信用等级差异化监管,让“信用”动起来,切实做到让诚信有价、诚信有感、诚信有益,打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推动淄博市房地产市场和建筑市场平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