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服务在一线 青春勇担当 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下沉式”服务

来源:鲁中网

2022-05-16 15:18:32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陈旭 徐伟元 王靖博 ) 近期,为进一步支持淄川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组员的项目服务专项工作小组,打造“有求必应、按需服务”“一次不跑、事就办好”的“下沉式”服务团队。团队是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充满青春活力、活跃在项目一线、有激情有担当的青年队伍,通过推行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一线”服务,力争让优质高效便利的行政审批服务助力企业项目早落地、快达效。

  5月份以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淄川规划管理办公室前往淄川经济开发区中国移动鲁中数据中心项目、中一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孵化基地项目、经济开发区乡村安置项目、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以及淄博绿川燃气有限公司开展“下沉式”主动上门服务。

  淄博绿川燃气有限公司是淄川区供气范围最大、供应户数最多、面向人群最广的燃气企业,关系全区近二十万人民群众民生福祉。为了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其提出燃气经营许可证由二类升级一类的申请后,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式”服务团队随即通过“市县同权”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材料梳理、堵点突破、帮办代办服务。近日,为淄博绿川燃气有限公司主动送证上门,避免了企业市级、区级两头跑,实现了“一次不跑、事就办好”。

  中国移动鲁中数据中心项目是淄博市重大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承担鲁中地区集网络、存储、算力一体化的数据资源支撑,在构筑“智慧山东”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式”服务团队在了解到该项目急需完成参建单位变更手续后,积极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区住建部门交流对接,帮助企业完成材料梳理,为手续办理快速扫清障碍,推进项目早日投入使用,为数字技术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强大引擎,助力淄博区域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

  中一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孵化基地项目是淄博市重点建设项目,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品牌总部基地、技术研发中心。针对建设单位对施工许可、人防工程审批等相关业务不熟悉的情况,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式”服务团队主动靠前,为企业详细讲解了办理流程、申请材料、服务方式等,助力企业提前准备相应资料、压茬办理相关事项、缩减审批时限,早日投产运营。

  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是淄川区重大建设项目,由于产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急需办理相关建设手续。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式”服务团队在接到企业需求后即刻出发前往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具体情况后即根据项目实际情况,结合现行政策法规,与淄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参建单位共同协商确定两个方案以供选择。通过部门间的通力协作,成功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淄博博晨置业有限公司代建了开发区4个乡村安置建设项目,涉及550余户人民群众的住房保障。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下沉式”服务团队联合淄川规划管理办公室前往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现场联合办公解决方案,同时为企业其他项目送证上门,充分发挥服务一线品牌作用。

  下一步,淄川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把服务项目建设一线作为转作风、强服务、抓落实的“主战场”,推动“下沉式”服务常态化、多元化开展,以“保姆式”“管家式”的“店小二”姿态,实行“一对一”“点对点”“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项目审批提供“导航”、指引“路径”、疏通“梗阻”,擦亮“我在一线、实干淄川”作风品牌,全力为淄川区营商环境优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审批服务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