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总投资159亿元!张店区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鲁中网

2022-05-16 15:47:30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王业宏)5月16日上午,淄博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张店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据悉,张店区二季度共开工27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59亿元。

5月16日,淄博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张店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张店区分会场活动,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在张店区分会场连线作汇报发言,区领导苏振华、潘清、于洪、齐军、肖佃刚、李冰、左登峰、邹倩参加活动。

  在淄博市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张店区委书记郭庆汇报了张店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今年,张店区共策划实施市区重点项目82个,总投资9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69%、73%。这次活动集中开工项目27个,总投资1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亿元。

张店区2022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郭庆表示,张店区将锚定争当“六个排头兵”目标,用心干事、担当作为,全力攻坚突破项目建设,勇攀产业转型新高。

  坚持以“有解”思维运作园区、集聚项目。聚焦做强做优生态产业新城、东部高端服务业集聚区等6大产业板块,对闲置土地、低效用地分类施策,精准盘活,创新园区建设投融资体制,运用好市场化手段,今年力争腾出产业用地2700亩,前瞻性布局产业,让园区真正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争分夺秒提速项目建设。坚持自我加压、能快则快,对82个正在实施的市区重点项目,建立问题清单,逐个打开来分析,调动一切资源,实施动态服务,及时化解制约问题,梳理倒排节点计划,全力缩短施工周期,确保项目快开工、快竣工、快达效。

  坚决打好招商引资会战。突破发展空间不足的限制,创新“双飞地”招商模式,加快探索在上海建立飞地总部基地,借势借力突破发展。用好“六个一”招商机制,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用活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等模式,充分发挥科创基金港作用,在精准招商上下功夫,加快产业迭代升级步伐,全年力争引进省外到位资金50亿元以上,切实打赢招商引资攻坚战。

六臂安丰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开工现场。

  今天,张店区开工现场是六臂安丰互联网产业园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生产工业互联网传感器设备,同步布局一家全国互联网保险代理公司总部,集总部经济、现代金融等功能于一体。

  “我们将充分利用合作商家的上下游资源,强链延链补链,竣工后2年内,形成工业互联网及互联网金融的完整产业链,紧密结合园区产业定位,将两家公司及全市唯一一家全国范围内的互联网保险代理公司总部布局于园区。”山东六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骐赫说,“项目投入运营后,3年内可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左右,税收8000万元左右。”

  此外,中博智慧创业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11.5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可使‘环理工大经济带’更加完善,有助于形成全市的创新创业中心,形成未来城市核心价值区域,建成后的运营能提供持续的财政收入,为发展相关产业提供契机。”张店区国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立军告诉记者。据悉,项目计划建设期为3年,预计于2025年底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