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与马达加斯加上马齐亚特拉大区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

来源:鲁中网

2022-05-14 21:58:00


  鲁中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段会强)5月13日,淄博市与马达加斯加上马齐亚特拉大区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暨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马达加斯加国防部部长拉库图尼里纳,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让·路易·罗班松,上马齐亚特拉大区区长拉赞菲拉菲特,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山东省委外办主任、山东省对外友协会长蔡先金,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分别致辞,淄博市副市长李俊杰主持,淄博市政府秘书长宗志坚出席。

  马晓磊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淄博致力于打造高水平开放型城市,国际朋友圈不断扩大,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对外交往格局。马达加斯加是淄博市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纺织、肥料、钢材、机电等领域的合作日渐紧密,本次与上马齐亚特拉大区缔结友好合作关系,既体现了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的真诚意愿,更掀开了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工业、农业、旅游和医疗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友好合作关系和互利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为中马友好关系贡献更多力量。

  蔡先金在致辞中指出,马达加斯加是山东省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在中马建交50周年之际,淄博市与上马齐亚特拉大区建立友好合作城市关系,是山东省与马达加斯加建立的首对友好合作关系城市,意义十分重大,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共同打造中马互利合作典范。

  拉赞菲拉菲特在致辞中表示,上马齐亚特拉大区经济社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友好合作关系框架下,深化友谊、共同努力,推动加强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作为双方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引荐人,马达加斯加国防部部长拉库图尼里纳表示,希望双方深化交往友谊、加强项目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中国驻马达加斯加大使郭晓梅、马达加斯加驻华大使罗班松均表示,支持双方深化友好关系,开展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据悉,马达加斯加位于非洲东南部,上马齐亚特拉大区是马达加斯加的23个大区之一,位于该国中部,首府菲纳拉楚阿市,面积20883平方千米,人口约1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