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城乡环境大整治媒体集中暗访:大面积土地裸露 垃圾露天堆放

来源:鲁中网

2022-05-16 22:03:42


  编者按:5月9日,淄博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暨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加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自5月16日起,鲁中网记者将跟随淄博市整治办深入各区县、功能区进行暗访,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推进工作落实,营造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和全域公园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鲁中网淄博5月16日讯(记者 孟博文)5月16日,鲁中网记者跟随淄博市整治办来到张店区、经开区、周村区,对城乡环境治理情况进行了实地暗访。暗访行动中,记者共发现9处问题,其中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的问题较为突出。

  张店区商场东街26号院棉麻站宿舍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院内大量医疗垃圾、生活垃圾长时间未清理。

  张店区商场东街26号院棉麻站宿舍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院内大量医疗垃圾、生活垃圾长时间未清理。

  张店区人民东路天鸿万象售楼处西北院内,天鸿大成103地块项目,院内存在大面积露天堆放建筑垃圾,没有任何管理迹象。

  16日上午,记者一行首先来到张店区商场东街26号院附近,在棉麻站宿舍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院内看到大量医疗垃圾、生活垃圾混杂在碎石中露天堆放,无人清理;在张店区人民东路天鸿万象售楼处西北院内的天鸿大成103地块项目处,存在大量露天堆放的渣土堆,未覆盖防尘网,地面上还有货车碾过的痕迹,极易造成扬尘污染。

  张店区联通路市公安局对面,汇宜工具有限公司院内,大量垃圾露天存放。

  张店区联通路市公安局对面,汇宜工具有限公司,西侧无名院落内,垃圾遍地,环境脏乱。

  在张店区联通路与上海路交叉口东南角的汇宜工具有限公司院内,记者同样发现了大量露天堆放的建筑垃圾及生活垃圾,非常杂乱。西临的另一无名院落内,地面上还散落着大量玻璃碎片,杂草丛生,院门口的几间破旧房屋里还有大量垃圾,非常杂乱。

  世纪路与海岱大道路口东北角,大面积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未清运。

  世纪路与华福大道西南角,渣土裸露,施工现场无抑尘降尘措施。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经开区继续进行暗访行动。在经开区世纪路与海岱大道路口东北角的一处空旷地上,大片裸露土地出现在记者眼前,还有床垫、废旧海绵、衣物、鞋子等生活垃圾混杂在土堆中,无人清运;在经开区世纪路与华福大道西南角,记者同样看到大片裸露的渣土地未进行遮盖,地上还有车辆碾过的痕迹。现场还有挖掘机、渣土车等大型工程车辆露天施工,未采取降尘措施。

  华福大道南侧,大徐村以北,大面积裸露土地,西侧靠近居民楼位置大片生活垃圾露天存放。

  在经开区华福大道南侧,大徐村以北的一片空旷地上,记者又发现了大面积的裸露土地,在裸露土地西侧的一堵墙边还堆有大量生活垃圾无人清理,并紧挨着居民区。

  周隆路周村皮草城西侧200米,无名道路未硬化,北侧、西侧院内,大片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长期堆放。

  周隆路周村皮草城西侧200米,无名道路未硬化,渣土车驶过扬尘严重。

  此行最后,记者来到周村区进行暗访。在周村区周隆路上的周村皮草城西侧约200米处,有一条无名道路未进行硬化,道路上还不时有渣土车驶过,扬起大量尘土。路北侧、西侧的两处院内杂草丛生,地上随意堆放着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

  南郊镇八里村,村西侧河沟积存垃圾,垃圾分类形同虚设。

  周村区,新建东路中石化加油站西,二十里铺村村内环境脏乱差,垃圾遍地,乱栽乱种,杂草丛生。

  在周村区南郊镇八里村,记者在村西侧的河道内发现积存着不少生活垃圾,一旁的垃圾桶形同虚设,并且许多生活垃圾还散落在垃圾桶周边,一些腐坏的厨余垃圾招来不少飞虫;在周村区新建东路中石化加油站西侧的二十里铺村村内,记者发现此处环境较为脏乱,杂草丛生。而在加油站东侧,道路边散落着不少在集市上被丢弃的腐坏蔬菜、水果等垃圾,道路南侧的一处空旷地上,还有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堆放,未进行防尘遮盖。

  新建东路中石化加油站东行非机动车道,集市散落垃圾清理不及时。

  新建东路路南空地内大量建筑垃圾露天存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