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超25万人次参与答题 淄博市“防灾减灾”知识竞答获奖名单出炉

来源:鲁中网

2022-05-14 20:48:54


  鲁中网淄博5月14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李达)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14日,由淄博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淄博市应急管理局、鲁中网承办,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淄博中心支公司协办的“淄博市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活动圆满落幕。

  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宣传引导,动员市民积极参与。据答题系统显示,此次活动共有65607名市民参与答题,答题总次数达252229次。淄川区、桓台县、张店区参与活动人数分别居于前三甲,答题次数分别为97145次、43466次、30939次。

  “这次活动的形式很新颖,通过参加答题竞赛,在趣味中增加了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拓宽了我的知识面,让我们每个人都树立起了防灾减灾意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活动。”张店区参赛市民董佳仁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收获颇多。

  以赛促学、学以致用,此次活动的主旨是通过线上答题提高市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升市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临淄区参赛市民孙笑天说:“这几天,每天吃完早饭后,参与线上答题已经成为了我的一个习惯,不仅仅是我自己,身边的许多同事朋友都在答题,答完题后还可以抽取随机红包。”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答题的形式来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综合能力,从统计情况来看,此次活动参与答题次数将近30万人次,收到了很好的成效。

  淄博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这次活动,调动了广大市民学习防灾减灾知识的积极性,引导市民及时关注防灾减灾、参与防灾减灾,提升了市民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素质能力,为全市有效减轻自然灾害损失、筑牢安全稳定防线奠定了良好基础。

  5月14日,活动对总积分达到600分以上的参与者,进行最终大奖的抽取。共抽出一等奖1名,奖励200元现金红包;二等奖3名,每名奖励100元现金红包;三等奖10名,每名奖励50元现金红包;四等奖100名,每名奖励10元现金红包。

  现将名单公布,请中奖人员于5月16日至20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添加“小鲁哥”官方微信号,经过审核后领取红包,过期领取无效。

  淄博市“防灾减灾”知识竞答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