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 淄博市托育服务消费券发放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17 08:55:42


  5月16日上午,淄博市“发展托育服务——我们在行动”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临淄区举行。本次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广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政策和健康知识,提高社会公众认知度,推动全市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发展。

  活动现场,通过宣传展板、发放资料等方式,工作人员对托育机构保育知识、卫生保健、营养膳食等进行了集中宣传。

  婴幼儿照护服务事关千家万户。一直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将婴幼儿照护服务列入2022年重点民生事项,大力实施婴幼儿照护提质扩容行动,率先探索“医育结合办、托幼一体办、社会引领办、社区家庭办、工会组织办”5种托育模式,为3岁以下婴幼儿家庭提供专业、精准、多元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有效减轻了家庭养育负担。

  当天,“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淄博市托育服务消费券”惠民活动同步启动。本次“淄博市托育服务消费券”采用电子券的形式,涵盖100元、300元及500元3种金额,通过“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微信公众号发放,申领时间为5月16日—6月1日,使用时间为5月16日—10月1日。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记者 高阳 通讯员 赵凯 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