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5月15日起淄博将开展高中考期间噪声扰民暨市容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鲁中网

2022-05-13 20:52:00


  鲁中网淄博5月13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杨东刚 焦玉涛)5月12日,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开展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扰民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的通知》,自5月15日起将开展噪声扰民暨市容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为5月15日至6月20日,整治范围为全市建城区内的居住小区、校园周边,各考点及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下榻宾馆周边的建筑工地、经营场所、娱乐场所等。将重点整治建筑施工超过噪声规定标准和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使用高音喇叭或者采取其他方式发出高噪声招揽顾客行为、文化娱乐场所噪声扰民问题、在公共场所组织娱乐、集会等活动导致噪声扰民问题及在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占道经营、流动经营、摆摊设点等问题。给全市广大考生创造安静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同时,淄博市城市管理局将在高中考期间开展集中夜查,加大巡查频次和查处力度,坚决打击噪声扰民等违法行为,并畅通投诉渠道,及时解决高中考期间噪声扰民投诉举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