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捐出一顿饭 献出一份爱 共建一个家 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淄博团市委邀你共筑“希望小屋”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5-17 08:52:46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5月16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李闯) 捐出一顿饭、献出一份爱、共建一个家!为进一步扩大希望小屋覆盖范围,使更多困境儿童受益,在第72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淄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淄博市委共同启动“捐出一顿饭 献出一份爱 共建一个家”希望小屋募捐活动,诚邀爱心市民一起为爱行动起来,用行动来表达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由团省委、省青联发起,该项目针对无独立居住和学习环境的6至14岁困境儿童,依托原有住房隔断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并配套爱心志愿者结对跟踪陪伴,帮助困境儿童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家住沂源县东里镇的婷婷(化名)就是淄博市“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受益者之一。婷婷今年12岁,父亲去世,母亲靠打零工供养姐妹俩上学,一家人生活在没有任何间隔的房子里,拥有一个独立的房间成为小姑娘心心念念的事。去年,在共青团沂源县委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一间拥有新书桌和新床的“希望小屋”成了她学习生活的转折点。现在的她更活泼开朗了,学习成绩更优秀了,小伙伴们一放学就来她的小屋一起写作业。

  截至目前,共青团淄博市委已为594名像婷婷这样的困境儿童打造独立学习生活空间,帮助他们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

  本次希望小屋募捐活动为即日起至5月24日,募捐范围为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区(县)部门、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团体等单位干部职工。各单位坚持倡导和自愿相结合原则,捐款标准为每人原则上不低于20元,多捐不限。线下捐款流程:以现金的形式将募集款项发至淄博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淄博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将在“520公益日”期间为各捐款单位建立战队,把募集款项以各单位战队名义捐至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线上捐款流程:5月20日至5月24日集中捐款,各系统、各单位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将募捐款捐入相应战队中。募集结束后,活动组织方将对各单位及其干部职工捐款情况进行公示,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为捐款单位和个人发放感谢信和电子捐赠证书,为表现突出的捐款单位颁发“希望小屋爱心贡献单位”奖牌,并适时举办“希望小屋”答谢座谈会。

腾讯公益平台“共建淄博市希望小屋”战队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