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反诈”学习宣贯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5-17 16:12:30


  鲁中网淄博5月17日讯(记者 丁晓悦 通讯员 姜恒 曹亚琼)3月至5月,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贯彻落实省、市工作安排和高新区工委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要求,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反诈”学习宣贯活动。

  应急管理中心从讲政治的高度,将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纳入本单位年度工作要点规划,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上级相关工作安排能够第一时间落实,并在党组织会议上研究部署,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方法、责任人。

  为进一步夯实筑牢内部防范阵地,守护干部职工及家属的财产安全,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单位内部发生,应急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开展“反诈”学习教育,提升全体职工干部的反诈意识、反诈能力,做到“不见真人不转钱,转钱请先问公安”;安排部署全体干部职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对有安装困难的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帮助,确保全员下载,并开启“来电预警”;通过本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转载反诈科普知识,并发起号召,动员更多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工作群、内部会议等途径,常态化学习关于电信诈骗的警情通报,提高反诈意识,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