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凤凰社区:快乐“六一” 书香端午

来源:鲁中网

2022-06-01 18:25:30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刘盈)“六一”童心飞扬,端午粽叶飘香,当传统节日端午节,遇上充满童真的“六一”儿童节,又是一个值得期待的美好时光。在这美好到来之际,宝山管理中心凤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快乐“六一”,书香端午活动。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在我们耳边响起,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童声诵读着。

  “屈氏已沉死,楚人哀不容。何尝奈谗谤,徒欲却内蛟龙。”一首《五月五日》从耳边响起,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端午节,为每年农历五月初五,又称端阳节、五月节等… …”解珺雅同学用自己的知识,为小朋友们介绍着端午节的由来及习俗。

  活动现场,社区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小朋友们翻开画本,手持彩色画笔,用彩笔描绘着节日的快乐氛围。

  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机会,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同时引导孩子们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