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太平村:关爱高龄老人,端午送安康

来源:鲁中网

2022-06-01 18:25:30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王春艳)又逢艾叶飘香时,“尊老、爱老、敬老”文化也在温情传递。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传统文明,宝山管理中心太平村“两委”成员,邀请村居部分少先队员参加“关爱高龄老人,端午送安康”活动,共同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居民凝聚力,关爱弱势群体,关心老年人,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6月1日上午,由太平村党总支书记带领少先队员们把包好的粽子,送到村居3位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手中,提前给老人们一起分享端午节的快乐,询问每位老人近期生活状态,有没有需要村里帮助的地方,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现在时代越来越好,党和国家都对她们很照顾,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集体对我们的关心和温暖。

  “一份粽子,一天的陪伴”既暖了老人的胃又暖了老人的心。一个粽子,丰富了老人的精神生活。一个粽子,折射出了一座幸福城市的“无忧”夕阳红。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