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小寨村: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1 18:25:30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罗秀玲)在“六一”儿童节、端午节双节来临之际,宝山管理中心小寨村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情暖村居主题活动。“两委”成员组织志愿者及部分少先队员对村居90岁以上老人及部分困难人员入户走访,纪念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弘扬我们的民族文化精神。

  此次活动正值“六一”儿童节,为了让孩子们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培养孩子们的尊老敬老意识,并给他们讲了端午节的由来,孩子们听得津津乐道,不断地问什么时候还有这样的活动并表示愿意参加。

  期间村领导询问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送上爱心粽子等慰问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村居的关爱。

  此次活动丰富了村民及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增进了邻里感情,使大家在节日来临之际了解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让村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党对人民群众的浓浓关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