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川区洪山镇:“粽”享端午 传递美德

来源:鲁中网

2022-06-03 16:39:00


  鲁中网淄博6月2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高欣怡)草木葱茏,青艾摇曳。端午节期间,淄川区洪山镇依托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丰富的特色活动,旨在渲染节日氛围,弘扬传统文化,传递新时代美德。端午品粽不忘关怀之情。大街社区举办了“品味鲜香粽子 感悟端午文化”包粽子活动,社区邀请部分居民到社区一起包粽子,共过端午节,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联系,并合影留念。同时,社区结合洪山镇五级人大代表“征民意连民心解民忧 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动员活动,走访了多户老党员、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活动不仅体现了社会关心,倾注了人文关怀,同样也以这种丰富的志愿活动形式赋予了传统节日新内涵。

  插艾鉴香常念孝敬之道。车宋村、北杨家村举办了“爱心助老”的包粽子活动,6月1日晚上,车宋村村委仍然灯火通明,原来是村里的志愿者队伍下班后相约在长者食堂,制作爱心粽子。正在包粽子的一位阿姨说道:“关心关爱老人不仅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村长久留存的一种风气,每到各种传统节日,我们村里热心的志愿者们就会自发地聚在一起,为村里70岁以上的长者送上节日祝福”。北杨家村的志愿者们也利用闲暇时间包制了各种口味的粽子,此次爱心助老活动不仅是弘扬端午节的传统文化,同样也进一步让村中的更多老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收获了节日的温暖问候。

  香囊结彩传播知识之光。正值核酸检测当天,中先社区的志愿者们在社区附近为孩子们发放香囊,一名社区志愿者说“佩戴香囊是我们传统端午佳节的重要习俗,我们既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驱蚊防虫,还希望送上一份平安健康的节日祝福,”中先社区将端午节送香囊的活动与宣传卫生知识相结合,在潜移默化中普及了安全卫生,健康防疫的相关知识,为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美德健康生活方式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