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软提醒”+“硬监督” 确保廉洁过端午

来源:鲁中网

2022-06-02 16:46:02


  鲁中网淄博6月1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盛秦岭)“片片粽叶情,包裹廉洁心”“严守纪法把稳舵,千舟竞发莫偏航”“艾叶驱瘴千门福,自律辟邪万户安”……近日,淄博市周村区机关单位的公开栏、街道社区宣传栏里的“廉洁端午”系列海报引起了党员群众的关注。

  端午将至,为有效遏制“节日病”,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周村区纪委监委坚持早部署、早提醒,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念好紧箍咒,铸牢思想防线,带头过廉节、扬正气。制作宣传海报便是其中的措施之一。

  “节点”即“考点”。周村区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聚焦纠治“四风”安排部署情况、公车管理使用情况、公务接待情况、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情况、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和疫情防控值守情况等方面的问题,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不知止不收手不收敛、规避组织监督、顶风违纪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严防“节日腐败”。

  同时,充分利用“廉政周村”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推送党规党纪知识,宣传端午节廉洁文化、良好家风家教相关知识,倡导文明、节俭、清廉过节,提醒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警意识,确保过节不失“节”。

  “我们坚持‘提醒+监督’,持续打好节前‘预防针’,对顶风违纪问题一经查实,将从快从严查处并通报曝光,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周村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