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2022年淄博市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03 10:17:1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刘巨贵) 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是“共建清洁美丽世界”。6月2日上午,淄博市2022年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生态淄博·全员环保”宣传活动在孝妇河湿地公园启动,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新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活动现场,李新胜为绿色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向齐鲁生态环保小卫士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山东省十佳典型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淄博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进行执法宣誓,绿色环保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倡议书。

  李新胜在致辞中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我们要坚决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责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员环保”机制作用,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推动淄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以此次世界环境日为契机,推动建立生态意识教育和宣传体系,全面提高公众生态意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一道把淄博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

  仪式后,全体人员观摩了“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现场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