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行政审批局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4 12:50:30


  鲁中网淄博6月3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赵烜艺)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时代文明,6月2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县政府办公室、市医疗保障局桓台分局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一起体验传统的节日习俗,共享浓厚的节日氛围。

  活动现场,食堂师傅把准备好的糯米、粽叶、蜜枣、冰糖等材料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把粽叶卷成漏斗状,把糯米铺上去,用粽叶把糯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端,一缠一系,一个粽子便成型了!”随着师傅的讲解,大家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雪白的糯米和鲜艳的大枣被装进弯成漏斗状的粽叶中,随着粽叶在指尖上下翻飞,一个个翠绿小巧、形态各异的粽子便包好了。

  端午节包粽子习俗,承载着浓浓的端午文化,通过集中开展包粽子活动,不仅增进了大家对端午节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刻体验到了传统节日中蕴含的精神内涵,更增强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交流与互动,丰富了干部职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参与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激发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强大动力、奋发有为改革创新的强大活力、为深化行政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能贡献力量,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