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马桥镇前薛村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3 16:39:01


  鲁中网淄博6月3日讯(记者 张艳 赵烜艺 通讯员 王慧)为弘扬传统文化,让群众过一个愉快的端午节,6月3日上午,桓台县马桥镇前薛村村委在文体活动中心开展端午节文体汇演并借粽传情,表达爱心。

  活动在村内锣鼓队的“隆隆”声中拉开帷幕,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春霞代表村“两委”向前来参与端午节活动的群众表示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让群众在品味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村两委暖暖的关怀。大家说说笑笑,站在一起,拿粽叶、舀糯米、放红枣,一双双灵巧的手把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全都包进了甜甜的粽子里。大家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群众的心。

  经过一个多小时,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包完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春霞带领村两委成员到贫困户、特困老人、老党员家中慰问,在慰问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节日的氛围,党的温暖和关怀。

  粽子出锅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春霞在长者食堂组织大家座谈,谈谈今年村委的工作,谈谈大家关心的政策变化。然后带领大家给村内老人、疫情防控志愿者分发粽子,大家品尝着劳动成果,从嘴里甜到心里。

  此次活动,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促进邻里团结和谐,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群众与群众之间的联系,为创造和谐乡风文明奠定扎实的基础。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