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扛牢责任 奋勇争先 努力在“走在前、开新局”中体现淄博担当作出淄博贡献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04 08:56:42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3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张晓军) 6月2日,淄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研究淄博贯彻落实意见,强调要扛牢责任、奋勇争先,努力在“走在前、开新局”中体现淄博担当、作出淄博贡献。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讲话;孙庆雷、张延廷、赵庆文等淄博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庄重宣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立场,科学绘就了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政治过硬、团结实干的省级领导班子,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激扬号角,必将激发全省上下共同谱写强省建设新篇章。全市各级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走在前、开新局”这一光荣使命、“七个必须”这一宝贵财富、“六个新跃升”这一战略目标、“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这一主攻方向、民生改善和共同富裕这一价值取向、全面从严治党这一坚强保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把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抓好学习培训,广泛宣讲宣传,强化督导落实,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淄博结出累累硕果。

  会议强调,强省建设,淄博有责。要聚焦强省之需淄博之能,扛牢“走在前、开新局”的重要责任,持续深化“九大赋能”,聚力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奋力交出高分淄博答卷。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奋力攻坚,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强化政策供给,突出抓好服务保障,不折不扣完成好既定任务。要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上奋力攻坚,推深做实“优”“扩”两篇文章,着力实施“六大产业提升计划”,加快实现存量“焕新”、增量“换乘”。要在科技创新上奋力攻坚,积极搭建创新平台,主动链接创新资源,全力攻克创新难题,不断厚植创新生态,建成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内重要的应用型创新中心。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奋力攻坚,打造区域协调发展强支点、营商环境升级版和开放平台新矩阵,为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注入强劲动力活力。要在创造高品质民生上奋力攻坚,认真落实收入倍增、教育提质、健康促进、社保扩面提标四大行动,深入推进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实现民生资源由紧平衡向优供给、由保基本向高品质转变。要在促进更高水平安全发展上奋力攻坚,毫不放松守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奋力攻坚,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全面过硬战斗堡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强省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把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作为第一份“落实账单”,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突出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三夏”生产、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高品质民生建设等重点工作,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抓落实,只争朝夕、争分夺秒往前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