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感受端午习俗 淄博市举办外国友人走进张店“感知淄博”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03 19:01:00


淄博市实验中学学生进行包粽子比赛。

淄博市实验中学学生进行端午节主题舞台演出。

淄博市实验中学学生进行端午节主题舞台演出。

淄博市实验中学学生进行端午节主题舞台演出。

淄博市实验中学外教老师感受端午文化。

  鲁中网自闭6月2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潘琪)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师生们的手中,变成了一枚枚粽子,看着自己包的粽子,淄博实验中学外籍教师Peter断言这个粽子感觉格外甜。6月2日下午,由淄博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店区委宣传部、淄博实验中学承办的“中外友人聚黄桑 端午时节棕飘香——外国友人走进张店‘感知淄博’”活动在淄博实验中学举行,国际部的外籍老师和中国的师生一起在古典风韵和现代文明的氛围感受端午习俗。

  节分端午自谁言,万古传闻为屈原。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富有刚健气息的节日。“作为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遗的节日,端午节以其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活动中,国际部高一、高二学生通过PPT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民风民俗等。随后一曲《离骚》,学生们身着汉服持剑而舞,动作英姿飒爽,将观众瞬间拉进了古风雅韵之中。

  包粽子、做香囊,赛龙舟、剥鸡蛋,投壶、猜谜,各个打卡点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众多跃跃欲试的师生。欢声笑语中,师生们一起感受了传统民俗的魅力,体验了端午这个传统节日的内涵和意义。“各个打卡点中,我最喜欢投壶的游戏,通过这次活动,我对端午的传统习俗感受更加深刻。”外籍教师Peter Fremaux说。

  “通过组织这次活动,让我们师生更加了解端午节的各种文化习俗,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会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淄博实验中学学生付华晨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