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发放2000余条绿丝带 张店交警创新执法为高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鲁中网

2022-06-07 19:56:30


  鲁中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杨丽 王玲)又到一年高考时,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6月7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制作了2000余条绿丝带,向考生家长以及爱心助考的车辆进行发放。

  高考期间,考生家长可以将绿丝带系在车辆两侧后视镜上,与社会车辆进行区分,交警看到系有绿丝带的车辆时,会尽可能提供通行便利,并对不各行其道、违反禁止标线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放行,紧急情况下为考生提供警车带路护送、转送等应急援助帮助,并且开辟“高考绿色通道”,确保悬挂“绿丝带”接送考生车辆的安全畅通。张店交警呼吁广大社会车辆和市民朋友,高考期间如果遇到系有“绿丝带”的送考车辆,请给予礼让,保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助力考生顺利应考。

  据了解,高考期间,张店交警每天安排警力提前到岗到位,并部署53名警力在考场周边相关路段、路口及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控,加强交通指挥疏导,确保考生和接送考生车辆出行安全顺畅。考点除了设置接送考生车辆停车区域,还设置临时停车区,指挥接送考生的车辆即停即走,防止考点门前路段发生拥堵,为莘莘学子安全赴考保驾护航。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