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无畏奔赴 凯旋荣归——淄博举行援沪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

来源:鲁中网

2022-06-07 16:29:30


  鲁中网淄博6月7日讯(记者 荆睿 盖思羽 通讯员 刘亚汝)4月3日,来自全市65位医务工作者奔赴上海,出色地完成了援沪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任务,结束集中隔离后,6月7日上午,淄博市在市中心医院举行了隆重的援沪医疗队凯旋欢迎仪式。

  淄博市副市长毕红卫代表市政府向医疗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她表示,65位逆行勇士主动请缨,义无反顾投入援沪抗疫一线。在核酸检测和方舱病人救治管理方面彰显了“淄博担当”,叫响了“淄博速度”,展示了“淄博形象”,以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希望援沪医疗队全体队员调整好身心状态,忠于职守,尽己所能,抬高标杆、加压奋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精湛的医术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淄博市医疗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贡献医护力量。

  淄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波主持仪式并表示,在上海的48个昼夜里,医护人员白衣执甲、日夜奋战,积极组建医疗管理团队和方舱医院管理团队,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用生命守护生命,用仁心书写初心,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职业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取得了零感染,高标准、高效率的骄人成绩,为合力打赢上海保卫战做出积极贡献。

  支援上海医疗队医师代表张店区中医院王俊凯讲道,抗疫不易,同舟共济。作为援沪医疗队中的中医力量,大家积极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辨证使用中药汤剂、中成药,开展穴位按摩、耳穴压豆等多种中医特色诊疗。全队一盘棋,行动听指挥,队员们的履职尽责,勇担使命,用精湛的医疗技术,温暖的人文关怀。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会把宝贵的抗疫经验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开拓创新,勇往直前,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继续护佑人民群众健康。

  支援上海医疗队护士代表淄博市市级机关医院王静发言中表示:“疫情就是命令,抗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感谢各级领导及医院党委、工会和社会各界爱心组织的关心与支持,正是有了你们这么坚强的后盾,才让我们没了后顾之忧,能够一往无前地投入抗疫一线,最终圆满完成任务。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以此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医护人员的职责,回报社会,为淄博的医疗卫生事业贡就自己的微薄之力。”

  随后,与会领导为65位支援上海医疗队队员颁发证书、赠送鲜花。

  据了解,此次援沪支援,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共派出65名队员,自4月3日以来,淄博市援助上海医疗队先后入驻龙耀路方舱医院、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援助,收治患者2684人,并多次参加上海市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任务,累计完成标本采样52188人次。战疫期间,淄博市援沪医疗队45名队员第一时间递交入党申请书,18名队员获得“方舱之星”荣誉称号。圆满实现“零死亡,零感染、零回头”的目标,向人民群众交出了满意战疫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