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与山东大学举行校城融合签约仪式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6-08 08:35:38


  打造校城融合发展新范式

  合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6月7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张耕语 张晓军) 6月7日,淄博市政府与山东大学举行校城融合签约仪式。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樊丽明,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并共同为“山东大学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基地”“淄博市人才联络工作站”揭牌;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主持。山东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迟蔚蔚;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曲波;袁良、宋振波、魏玉蛟出席签约仪式。

  樊丽明在致辞中表示,山东大学与淄博携手深化战略合作、大力推动校地融合发展,是积极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利国利省利民的生动实践,对集成校地企资源优势,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急需,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引领性技术攻关、标志性成果转化、高水平人才培养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希望双方在共建协同创新平台、围绕“四强”产业开展技术攻关、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开展联合引才等方面,进一步提升合作的广度深度精度。山东大学将全方位加强与淄博及辖区企业的务实合作,着力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齐心协力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携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敦涛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淄博正深化科教创新赋能,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全域公园城市和“五好”城市,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速成长。山东大学是百年老校,在服务国家战略、助推地方发展上贡献突出,与淄博有着深厚合作基础和广阔发展空间。期望山东大学发挥自身优势,与淄博在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协作、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联袂打造校城融合发展新范式,合力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新贡献。淄博将以千金一诺的政策、首屈一指的服务、更胜一筹的效率,推动合作项目快落地、早见效。

  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校城融合”《框架协议》和共建山东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淄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还围绕实施“青鸟计划”、技术转移、健康医疗、基础教育、数字经济等领域签订了合作或共建协议;山东大学向淄博经开区实验学校捐赠了图书。签约仪式前,樊丽明一行到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研究院进行了调研,并与江敦涛等市领导共同为“山东大学淄博生物医药产业赋能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