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东尹村:开展“健康体检,情暖夕阳”关爱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6-23 13:55:00


  鲁中网淄博6月23日讯(记者 夏彬 王文杰 通讯员 杨秀霞)为深入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于2022年6月23日早上卫固中心卫生院和宝山管理中心东尹村卫生室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开展“健康体检,情暖夕阳”的免费体检。

  本次免费体检的项目有体格检查、血液、尿常规检测、血压、血糖、肝功能三项,肾功能两项、血脂四项、心电图、腹部B超、视力检测等内容。同时,卫生院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讲解常见病的日常预防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依据老年人各自的身体状况,提供疾病诊断、用药指导。

  村民们纷纷议论:“过去体检要花钱,现在免费了,这是国家对我们的惠民政策,我们要积极响应,做广泛宣传,让大家都来做。有了免费体检,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基本保障”。这些令人激动的话语反映了一个不容争辩的事实:全面体检的重要性。

  体检现场为东尹村在家老人进行了全面健康体检,同时东尹村“两委”及志愿者向广大老年朋友发守护好广大老年朋友的“养老钱”宣传单页。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及健康保健防护意识,受到了老人的好评和赞扬。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也充分展现了卫生院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且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切实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