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北马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来源:鲁中网

2022-08-02 16:29:00


  鲁中网淄博8月2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尹芝)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7月30日,宝山管理中心北马庄村组织中小学生走进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观赏远古生物、地球瑰宝和美丽生命家园,领略“大美傅山”红色文化。

  活动期间,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远古精灵”、“地球瑰宝”、“生命家园”和“大美傅山”等四个主题展馆,馆内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的远古生物化石,异彩纷呈的矿物标本、魅力水晶、珠宝玉石,会集七域、栩栩如生的鸟兽标本,让学生们称赞不已。在“薪火雷锋”、“红色征程”、“筑梦傅山”三个主题展厅,大家深切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艰苦创业的思想洗礼。

  各具特色和风格的展厅,向孩子们生动讲述了地球上的生命诞生和生物进化的神奇旅程,探究大自然的奥秘,感受深厚的人文积淀,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尽在孩子们的眼底,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未来世界的探究兴趣,收获满满。孩子们最感兴趣的是生物展厅,从探究“起源之迷”到观赏“生命长河”,从体验“演化之道”到神奇的非洲,还有神态各异的金丝猴、北极熊、麋鹿、骆驼、长颈鹿……,白鸟荟萃,大自然的神奇在这里一一呈现,也让孩子们认识到自然与生命的和谐,为开展关爱大自然、爱护生命的教育活动提供了良好契机。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领略了世界的美好和神奇,不仅开拓了视野,感悟了历史的风采和魅力,同时也接受了思想洗礼。培养了孩子们善于观察、乐于探究、热爱生命、保护环境的良好品德,激发了孩子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善待地球,保护我们家园的责任感。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下一步,北马庄村将以群众文化需求为切入点,以群众文化活动为载体,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聚力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推进基层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纵深发展,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