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桓台县政府办公室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05 10:15:31


  鲁中网淄博8月4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办公室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8月4日,桓台县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活动采用七夕节“乞巧”的传统风俗——乞巧穿针,比赛谁能在最短时间内用一根线穿起七根针。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开始”,大家瞬间投入到游戏当中,双眼紧紧地盯着针孔,小心翼翼地将线穿进一个又一个针孔里。有心灵手巧的参赛者,十几秒钟就把线全部穿进了针孔,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开展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传统民俗文化,增强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也为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家庭观、人生观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