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希望小屋少先队员感受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夏令营开营

来源:鲁中网

2022-08-03 19:04:00


  鲁中网淄博8月3日讯(记者 张琦 见习记者 孙爱玲)8月3日,由淄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青团淄博市委联合主办的希望小屋少先队员感受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夏令营在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正式开营。淄博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敏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淄博市各区县“牵手关爱行动”、希望小屋少先队员及青年志愿者代表130余人参加。

  仪式上,共青团淄博市委副书记王琮致辞,少先队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以实际行动为困境青少年送去更多关爱。

  淄博市关工委副主任李敏在讲话中肯定了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的工作实效,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形成良好社会风尚;希望少先队员珍惜锻炼机会,学习知识、开拓视野,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青年志愿者继续为孩子们带去真挚关爱,全面助力健康成长。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4天,包括科技探索行、红色教育行、安全讲座行等活动环节,同时,设置参观齐文化博物馆、足球博物馆、淄博市科技馆等场馆,到保利大剧院看儿童剧、夜游淄博新城等活动,感受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的城市魅力,为孩子们开启一扇学科技、看城市、观世界的窗户。

  2015年淄博市“牵手关爱行动”启动实施以来,每年按照2:1比例招募选拔志愿者结对农村困境青少年,常态化开展亲情陪伴、心理疏导、心愿达成、学业辅导、感受城市“5+X”系列帮扶。今年全市共招募选拔志愿者2744名。

  “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是“牵手关爱行动”的实施载体,也是推动新时代希望工程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淄博全市各级团组织累计筹集资金、建筑材料、家具家电折合1229余万元,为612名困境儿童打造独立学习和生活空间,购置专用的生活家具和学习用品,并配套爱心志愿者跟踪陪伴。

  下一步,共青团淄博市委将继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牵手关爱行动”“希望小屋”等工作,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少年,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