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中运会火热进行 淄博各学校优势项目不少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8-05 08:40:01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8月2日讯(记者 曲心健) 自山东省第十五届中运会开赛以来,捷报频传:淄博五中的王鑫悦、任俊杨分获女子组男子组南拳冠军;张店区实验中学的吴明书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博山区实验中学的韩佰松、韦宜丞等获得健美操五人操项目的冠军……

  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淄博学子体育精神和拼搏精神的传承:

  位于淄川区偏远小山村里的张庄中学,已有231人次代表淄博市参加了省级比赛,有176人次参加全国级比赛,21次获团体前三名,26人次获单打前三名,走出了世界乒乓球冠军孙蓓蓓。

  2021年7月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上,周村区城北中学的冯熙惠以218次的成绩打破“30秒女子单摇跳”世界纪录,收获一枚金牌。学校自2013年成立天绳健跳绳队以来,共培养跳绳全国冠军40余人,世界冠军10余人,获得全国冠军192项,世界冠军11项,三次打破世界纪录,两次平世界纪录,两次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淄博市积极打造65所国家级篮球、排球、网球、冰雪运动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和5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及11所省体育专项特色学校,以体育特色带动学生全面发展。

  淄博各中学优势项目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