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尚庄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8-05 17:26:32


  鲁中网淄博8月5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王立国)为深入推进城市文明创建工作,倡导市民文明安全出行习惯,营造良好的文明交通意识,8月2日,宝山管理中心尚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村部分党员志愿者、村妇联、新经典学校学生20余人在村辖区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顶着炎炎热浪,身穿红色马甲分别来到春风路红绿灯路口、村生活区、经营店铺对车辆不礼让行人、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同时发放《佩戴头盔,安全出行倡议书》近千份,倡导广大市民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安全出行。酷热的天气,热的实在难受,但是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岗位,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付出,不仅受到过往车辆及行人点赞,也受到了小区居民的高度评价。

  通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宣传活动,不仅引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有效提升了走文明路,行文明车,做文明人,为构建平安、有序、文明交通环境发挥了积极推进作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