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鲁中网

2022-08-05 17:26:33


  鲁中网淄博8月5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翟雪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引导小朋友们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8月4日,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诵读中华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活动中,曹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介绍了传统“七夕节”相关知识和习俗。七夕节,又称七巧节、女儿节、乞巧节、七娘会、巧夕等,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经历史发展,七夕被赋予了“牛郎织女”的美丽爱情传说,使其成为了象征爱情的节日,从而被认为是中国最具浪漫色彩的传统节日,在当代更是产生了“中国情人节”的文化含义。

  孩子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诵读《七夕-小桥》、《七夕之夜》、《行香子·七夕》等诗篇,让大家领略经典,感悟千年流传的文化古韵。琅琅诵读声,吟诵出孩子们对七夕的理解、吟诵出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开展,给现场群众和青少年普及了传统文化知识,更让孩子们对我们的传统节日“七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促进了现代家庭观念的健康成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