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09 18:07:31


  鲁中网淄博9月9日讯(记者夏彬通讯员 翟雪珂 刘庆章)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6日,宝山管理中心曹一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系列活动。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伴着古典悠扬的歌声,以苏东坡的一首千古绝唱拉开了活动的帷幕。活动中,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诵,把《春江花月夜》、《望月怀古》等经典诗词演绎的精彩纷呈,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将由青少年来继承、发扬和光大。

  接着由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管理员翟雪珂为参加月饼制作活动的妇女们介绍了月饼的起源、种类和特点,开始现场制作。大家戴上一次性手套,有的揉面团,有的压皮,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具,有的烘烤,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一个个图案多样、彰显中秋团圆之意的月饼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场面热闹,气氛融洽。参加活动的群众对这样的活动感觉很开心,表示这种活动,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大家一起过中秋的感觉特别有意义。

  两委成员为80岁老人送月饼

  志愿者为80岁老人发放中秋福利

  活动最后,曹一村“两委”成员上门探望了80岁以上的63位老人,为他们送去了月饼及节日的祝福,并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健康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曹一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传播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了村民精神生活,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在身边,不断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