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5家企业上榜中国民企500强 营业收入总额2137.24亿元

来源:博览新闻

2022-09-09 08:43:45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崔晓蕾

  9月7日,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和2022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榜单。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我市共有5家企业入围民企500强,比去年增加1家;6家企业入围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4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8602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与。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为新上榜企业。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汇丰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清源集团有限公司、淄博齐翔腾达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山东博汇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榜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其中,山东金诚石化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99位。

  作为传统的山东地方炼厂,淄博鑫泰石化有限公司首次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近年来,该公司逐渐由“炼油”向“化工”转型,目前已全面启动总投资203.6亿元的六期烷烃综合利用项目、七期绿色低碳烯烃一体化项目,助推企业在“三次创业”中打通自油至烯烃、烯烃至高端聚烯烃和专用化学品产业链布局,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建成山东省内最大的碳三生产及深加工基地。

  据统计,我市上榜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5家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2137.2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