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14.9元/斤 每次限购2.5公斤 淄博明起投放储备冻猪肉

来源:淄博市商务局微信公众号

2022-09-09 08:36:57


关于2022年淄博市投放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的公告

  为满足市场供应,稳定市场猪肉价格、保障节日消费,经市政府同意,于2022年9月9日-9月13日在全市范围内投放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冻猪肉零售价格预计为14.9元/斤,每人每次限购2.5公斤,确保中秋节期间猪肉市场供应。

  此次投放工作将充分发挥猪肉储备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的抓手作用,以普惠为基础,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保障民生、惠民利民。全市首批共设置139个投放网点,覆盖全市各个区县。所有投放网点统一设置“淄博市政府储备冻猪肉销售点”的标牌或标识,并实行明码标价。

  山东新星集团有限公司是淄博市2022年政府储备冻猪肉的承储企业,也是本次储备冻猪肉投放工作的承办企业,为此,新星集团作了充分准备。本次投放的冻猪肉品种为前腿精肉、后腿精肉,新星集团将严把冻猪肉质量关,确保冻猪肉储备货源是来自非疫区且符合冷链等质量标准的生猪,肉品品质优良、储运设施安全、无疫情风险,保证市民可以放心食用。

  附件:2022年全市首批政府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淄博市商务局

  2022年9月8日